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甘肃煤矿安全监察局召开三季度煤矿安全监察执法分析会议

日期:2021-10-13 09:02 来源: 浏览次数:30260 视力保护色:

        10月9日,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冰主持召开了全局三季度煤矿安全监察执法分析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誉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总结三季度监察执法情况,分析面临的安全形势,部署四季度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全局广大干部职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应急管理部、国家矿山安监局和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较真,善于执法,促进了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应清醒的认识到甘肃煤矿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一些小煤矿非法违法行为令人震惊,一些国有重点煤矿重大事故隐患十分突出,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并采取针对性措施予以解决。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应急管理部、国家矿山安监局关于矿山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确保辖区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二要认清安全形势,树牢安全意识。四季度是煤矿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要进一步树牢安全意识和底线思维,全力以赴抓好辖区煤矿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为煤炭保供工作保驾护航。三要统筹安排工作,完成监察任务。认真梳理全年工作任务,对照年度监察执法计划,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四要提前安排部署,抓好专项监察。创新监察方法,提高执法效能,科学部署各项专项监察任务。五要强化系统观念,推进灾害治理。针对辖区灾害特点,持续加强瓦斯、冲击地压、火灾、水害等重大灾害防治工作,时刻保持高压态势,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六要吸取事故教训,严防事故发生。深刻汲取省内外典型矿山事故案例教训,务必保持“零容忍”的高压态势,严防死守,确保四季度煤矿安全生产。七要强化思想引领,确保队伍稳定。各省级矿山监察机构改革进入关键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全局意识,把思想统一到改革大局上来,坚决服从局党组的安排部署,确保队伍稳定。

机关业务处室全体人员、相关中心负责人、各监察分局处级干部及室主任参加会议。

                                                     (安全监察一处  朱光祖)


【内容纠错】 【返回顶部】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
分享到:

上一篇:甘肃煤矿安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下一篇:甘肃煤矿安全监察局召开新录用公务员入职座谈会

相关信息
· 【视频甘肃】胡昌升在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甘肃局调研时强调 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切实筑牢维护矿山安全的“铜墙铁壁” 2023-11-21
· 胡昌升在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甘肃局调研时强调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筑牢维护矿山安全的“铜墙铁壁” 2023-11-21
· 任振鹤在窑街煤电集团公司海石湾煤矿调研时强调:深化隐患排查整治 强化企业主体责任 坚决守住守好守稳矿山安全生产底线 2023-12-01
· 执法监督显成效 规范执法提质效 甘肃局不断加强执法监督工作 2024-04-28
·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甘肃局举办“弘扬延安精神 遵守党的纪律”专题讲座 2024-04-26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甘肃局(0931-8834082)   技术支持: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甘肃局

网站识别码:bm34180002    备案编号:陇ICP备2023000399号

 甘公网安备:62010202001048号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