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甘肃局

组织新提任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日期:2022-04-26 10:43 来源: 浏览次数:3522 视力保护色:

        4月24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甘肃局召开新提任干部集体廉政谈话视频会议。10名新任职的干部代表立足新岗位新职责,从政治、担当、作风、廉洁等方面作了表态发言。人事处、财务处、机关党委、纪检室负责同志围绕部门职责进行了谈话提醒。甘肃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松林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11.jpg 

 

刘松林指出,廉政谈话是党内监督的一项重要的制度安排,也是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干部选拔任用中的必要程序,旨在教育引导新提任的干部持续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在新的职位上担当作为、笃行致远,不辜负组织的培养、信任和干部职工的支持、期盼。

刘松林强调,要做到对党忠诚。矿山安全监察机构首先是政治机关,讲政治是第一位的,在行使权力的过程中,必须准确把握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必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握其中的大智慧、大思路、大战略,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要做到胸怀大局。要有大视野,多打大算盘、算大账,少打小算盘、算小账,坚持局部服从全局、自觉为大局担当。要有大格局,牢固树立全局工作“一盘棋”的思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该牵头时积极牵头,该推动的大力推动,该承担的坚决承担,做到工作谋划有胆有识、工作目标有远有近、工作落实有始有终。要有高境界, 有了机遇互相推一把、碰上难处互相帮一把、出现漏洞互相补一把、发生误会互相谈一把、有了好事互相让一把,最终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刘松林要求,要做到担当尽责。要有敢于担当的意识,该做的事知重负重、攻坚克难;该负的责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要有善于担当的能力,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做到宏观政策通、具体政策懂、专业政策精,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要有勇于担当的精神,遇到紧急情况,有胆有识、果断决策;遇到灾害事故,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临危不惧、靠前指挥;遇到突发事件,及时深入一线了解真实情况,研究解决办法。要做到廉洁自律。用好一个“权”字,时刻保持敬畏之心,旁若有人,常若有过,自警自醒,面对利益诱惑严守底线、面对歪风邪气坚决斗争、面对人情干扰坚持原则。守住一个“廉”字,牢记“小节不保终累大德”的教训,遇事多问问原因,干事多想想后果,落细落小,慎始慎微,坚决不碰红线、不越底线;要慎交友,交好友,多交良师益友。保持一个“勤”字,做到精神上永不懈怠,行动上斗志不减,落实上抓铁有痕。

新任职的干部纷纷表示,要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切实增强党性修养,坚守初心使命,廉洁奉公、勤勉敬业,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厚爱,为推动我局矿山安全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纪检室 崔瑨达)


【内容纠错】 【返回顶部】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
分享到:

上一篇:局年轻干部学习研究小组第三组扎实开展学习研讨活动
下一篇: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甘肃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永鑫深入窑街煤电集团海石湾煤矿联系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相关信息
· 【视频甘肃】胡昌升在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甘肃局调研时强调 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切实筑牢维护矿山安全的“铜墙铁壁” 2023-11-21
· 胡昌升在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甘肃局调研时强调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筑牢维护矿山安全的“铜墙铁壁” 2023-11-21
· 任振鹤在窑街煤电集团公司海石湾煤矿调研时强调:深化隐患排查整治 强化企业主体责任 坚决守住守好守稳矿山安全生产底线 2023-12-01
·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甘肃局对陇南市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2024-04-17
· 国家矿山安监局甘肃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5次学习会议 2024-04-16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甘肃局(0931-8834082)   技术支持: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甘肃局

网站识别码:bm34180002    备案编号:陇ICP备2023000399号

 甘公网安备:62010202001048号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